关于开展2014年研究生示范课程结题和2017年研究生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王辉艳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952

各学院:

根据《西华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西华教字[2011142号)文件精神,对2014年建设的研究生示范课程进行结题;另外为了优化我校的研究生课程体系,提升课程教学在研究生培养中的基础性作用,推动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水平整体上一台阶,提高创新性人才培养能力,学校决定再建设一批示范性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4年研究生示范课程结题要求

项目负责人根据当时填报的申报书要求及课程建设情况,填写“西华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验收结题表”,并提供课程网址,报送主要成果原件或复印件(论文、著作、教案、课件、大纲和进度表等),以便对建设项目进行结题验收。需要结题的项目见附件1

二、新建示范课程申报条件

全校研究生培养单位列入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以下课程,包括:

1、全校性研究生公共基础课;

2、已连续开设3年以上的研究生学科基础课和学科方向课。

上述课程修读的研究生应达到一定规模,且学生满意度较高。

三、申报与评审

1. 立项数量:本年度学校拟立项建设5门校级示范课程

2. 立项基本要求:建设课程网站,至少提供有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教案、课件、案例、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相关材料。

3. 申报与评审程序:

1)申报。各学院组织教师申报,在本单位组织初选,确定推荐课程后,由项目组填写《西华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学院汇总后统一交研究生部培养科。

2)评审立项。学校成立示范课程立项评审专家组,组织评审申报课程。

3)公示发文。

四、其他要求

1. 相关表格从研究生部网页“下载中心”——“培养”中下载,纸质材料于519日前交研究生部培养科。

2. 研究生培养科地址:行政楼315室;联系电话:87720883

研究生部

2016-04-17

附件1. 2014年西华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