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暨专项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人:罗世韡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716

5月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2018年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暨专项评估工作会议,副校长费凌,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部、人文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理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管理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社会发展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主持。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朱维兵介绍了学校及四川省2017年新增学位授权申报结果的情况,我校新增中国语言文学、交通运输工程、数学、信息与通信工程4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会计、工程管理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文件精神,新增学位授权点获批3年后,应接受专项评估,学校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与专项评估工作会议,就是希望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学位点规划、动态调整和专项评估工作,按照现有要求,提前准备,科学建设,切实提升学校学位点和学科建设水平。

朱维兵随后对学校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专项评估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从评估内容、评估方式及评估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研究生部副部长陈广贵从专项评估的要求和指标体系出发,要求各培养单位做好调研论证,从招生、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制度建设等方面做好学位点建设工作;要根据学校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一级学科的要求和专业学位类别(领域)硕士学位的基本要求,注重学术型硕士和专业硕士的区别,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完善,要在课程设置、中期考核、实践基地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

最后,副校长费凌对此次新增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及专项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有关评估文件要求,紧扣评估指标,加强学位点的内涵建设;二是要以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对新增硕士学位点的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等做进一步认真梳理,积极推动新增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的开展;三是新增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要有整体意识,要系统考虑、认真规划,通过学位授权点建设与评估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学位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