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罗世韡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748

516日上午11:00,研究生部在行政楼413会议室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主要是对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进行讨论学习,部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研究生部副部长陈广贵主持。

学习会上,陈广贵对当前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整体形势进行了说明,随后他对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在2018年度省级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教指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内涵发展再上新水平》、《关于制定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学位办[2018]14号)》、《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教研[2009]1号)》等文件进行了详细的研读,并针对其中与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关系密切的招生考试、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实践基地建设、学位论文选题与答辩等环节提出问题,与大家共同讨论。

    最后,陈广贵要求研究生部各科室成员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针对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和培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思考和总结,积极推动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