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关于调整2022级研究生入学报到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人:石婷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6769

各位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了通过信息化的方式有效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对2022年迎新报到工作流程进行优化。我校2022级全体新生在来校前均通过“西华易班——迎新系统”提前办理迎新报到手续,到校后直接入住宿舍。请仔细阅读本通知,并以本通知为准办理相关手续。

一、报到时间

202291日全天(按期报到、请勿提前)。

如届时因疫情形势调整报到时间,请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除不可抗力因素外,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二、报到地点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红光大道9999

三、携带材料

1.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的在线验证码(有效验证期应不低于三个月)及毕业证书编号。

2.推荐免试学生须提供学位证书复印件。

以上资料由新生报到时交本学院(或研究院)研究生秘书老师汇总,学校将集中审核。202291日前必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四、网上报到流程

“西华易班”是学校重点建设的服务学生的智慧校园平台,为学生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信息化、数字化服务。学校是教育部易班建设示范高校,在全国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学生通过“西华易班”能够获取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便捷办理各种日常事务,广泛参加各类线上线下文化活动。“西华易班”为西华学子大学生活所必备,请务必提前关注“西华易班”,经身份认证后办理网上报到等业务。

(一)关注“西华易班”,完成身份认证

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西华易班”公众号,关注“西华易班”,按照系统提示输入学号等基础信息,完成身份认证。

“西华易班”公众号二维码:

(二)线上办理迎新业务,生成报到二维码

85日—830日,通过“西华易班”底部菜单“服务大厅”进入“迎新系统”,填报个人信息,参加线上入学教育和迎新活动,接收学校、学院有关通知。

815日—830日,通过“西华易班——迎新系统”查询学号、班级、宿舍和辅导员等信息,缴纳学杂费。到校前按照“西华易班—迎新系统”提示登记防疫信息后,系统将生成新生报到二维码。

(三)扫码入住宿舍,完成线下报到

新同学来校报到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直接前往宿舍,向工作人员出示报到二维码,即可入住学生宿舍。入住后,按照辅导员(班主任)的通知要求,参加班级活动。

(四)咨询服务

西华易班迎新业务咨询时间:85-929:0012:00,14:3017:30(周一至周五);咨询电话:028-87387032;咨询邮箱xhuyiban@126.com

五、费用缴纳

(一)缴费标准

    学校统一收取的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体检复查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学费标准严格按照《关于继续执行我省研究生教育收费政策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9357号)执行。

类别

收费标准

学费

学术学位

经济学、法学、文学、管理学门类

7200/年﹒生

理学、工学、艺术学门类

8000/年﹒生

专业学位

法律、社会工作、翻译、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能源动力、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农业

12000/年﹒生

会计、工程管理

19000/年﹒生

延期毕业研究生超学制阶段学费标准

按延期时间折算,原专业年学费标准的50%收取

住宿费

1200/人﹒年

体检复查费

体检费:110/

基本医疗保险

全日制研究生纳入成都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保费标准按上级有关文件执行。

(二)缴费方式

新生于830日前按照“西华易班——迎新系统”提示进行线上缴费,次日可在缴费记录中点击“电子票据”,查看保存缴费票据。如线上缴费确有不便,也可持现金或“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含信用卡)到报到点现场缴费。

为确保缴费安全便捷,便于学校提前办理相关迎新事务,方便学生到校即可入住宿舍,建议新生通过“西华易班——迎新系统”缴费。通过银行卡或现金缴费的,务必到校后到学校财务处亲自办理,不可随意将银行卡或现金交给陌生人。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生源地资助管理中心和各经办银行要求为准,相关政策可咨询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电话028-87722331,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00

六、组织关系转接

(一)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党员组织关系从省内(除涉密单位或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未覆盖单位)转入的党员,需原党组织关系所在单位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从网上进行转接,无需开具党员组织关系纸质介绍信(以下简称“介绍信”),转入党组织名称为“中共西华大学XX学院XX支部委员会”。

党员组织关系由省外、涉密单位或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未覆盖单位转入的党员,需持纸质介绍信转入录取学院党组织。介绍信抬头为“中共西华大学XX学院委员会”,转入党组织名称为“中共西华大学XX学院XX支部委员会”。

转入党组织名称等具体政策咨询可联系各录取学院。

(二)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团员组织关系由所在市、县或中学团委介绍到就读学院团委(团总支)。团员档案原则上应随学籍档案一起转入西华大学;自带团员档案的,来校报到后交辅导员(班主任)。来校报到后,由学院在“智慧团建”系统建立相应的班级团支部,统一发起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若对相关事宜不清楚,可咨询西华大学团委。咨询电话028-87387275;咨询邮箱:857977467@qq.com

七、其他事项

(一)床上用品购买

学校通过公开招标,引进合规、优质的床上用品供应商,新生可通过“西华易班——迎新系统”进入床上用品中标供应商提供的链接进行订购,报到时在宿舍园区指定地点领取。学生宿舍床宽约0.9m,长约2m,新生也可自带床上用品或提前将部分生活用品快递至学校,请预计好快递到校时间避免无人领取被退回。

(二)数字化校园管理

学校实行数字化校园管理,通过“一卡通”“西华易班”“人脸识别”以及其他业务系统,全方位服务学生的大学生活。

1.“一卡通”具有身份识别、电子钱包等功能,广泛用于门禁、考试、支付等场合。郫都校区实体“一卡通”由中国银行在学生报到后为学生制作和发放。

2.“西华易班”具有身份识别、电子钱包、信息服务、教育学习、文化娱乐等服务功能,广泛用于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西华易班”电子钱包(完美校园)可实现校内食堂就餐和费用缴纳等支付功能,建议学生通过“西华易班”提前办理以便使用。郫都校区因实体“一卡通”须到校后一个月左右方可领取,报到后的食堂就餐和校园支付均需通过“西华易班”电子钱包(完美校园)实现。

3.“人脸识别”广泛用于学校校门、宿舍、图书馆等进出。为了确保校园安全和方便学生进出,建议学生提前办理。“人脸识别”数据存储于学校数据中心并严格保密,请学生放心使用。新生“人脸识别”功能默认为启用状态,若需修改请在报到后联系辅导员。

(三)疫情防控要求

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动态调整新生报到防疫措施。请及时查阅 “西华易班——迎新系统”发布的通知,知悉来校报到有关防疫要求。来校途中须携带足量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和防疫管理。为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如无特殊情况,学生家长、陪同人员和送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送行车辆至校门后即停即走。新生在规定时间来校报到,提前到校需在校外自费住宿,并按属地政府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六、联系方式

秋季学期开学报到时,新同学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日拨打相关部门或学院办公电话。

西华易班、学生工作部:028-87387032

研究生院:028-87720075

保卫处:028-8772011024小时值班)

校医院:028-8772012024小时值班)

    学院联系方式:

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地址

办公电话

经济学院

一教A4017

028-87727865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六教D316

028-87387025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一教A5026

028-87721233

体育学院

四教C207

028-87729036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六教A113

028-87725198

外国语学院

四教B304

028-87728566

理学院

二教A215

028-87387279

机械工程学院

五教A206

028-8772050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五教A304

028-87720511 / 87726505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一教A315

028-87720519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六教A319

028-87725392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六教A513

028-87725803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六教D106113

028-87726906 / 87726544

汽车与交通学院

五教D120

028-87720539 / 87725273

航空航天学院

八教523

028-87387533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五教D315-2

028-87728018

管理学院

三教E区四楼

028-87720787 / 87387159

美术与设计学院

艺术大楼C212

028-87721839 / 87721471

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一教6026

028-87720561

应急管理学院

办公楼515

028-87387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