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教育处专家组到我校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人:罗世韡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431

9月6日中午,以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赵红军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5人来校,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阅资料、师生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校开展“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自查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副校长费凌,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副部长陈广贵主持。

此次专项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学校在学位论文管理尤其是杜绝买卖、代写等作假行为方面的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工作机制、教育宣传、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工作情况,以及在学位论文管理方面的问题和建议等。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开展“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作假行为”自查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组长赵红军说,总体上来看,学校高度重视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工作要求,学校分管领导亲抓,并及时进行宣传教育,开展了全面彻底的自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学校学位论文管理工作组织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建立了一套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制度体系,创新了学位论文答辩把关方式,有效遏制了学术不端行为。下一步,学校要继续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建设,强化学位论文全过程管理,加强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实行更加严格的质量监管,确保将来不发生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等管理相关问题。

副校长费凌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真诚感谢,并表示将按照专家组的要求,认认真真地把反馈意见做实做细,落到实处,继续加强教育宣传,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让学生养成实事求是的科研精神及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