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名研究生参加四川省第八届硕博论坛并获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2969

 

2016520日,由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成都理工大学主办,成都理工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四川省第八届“传承•创新•超越”硕博论坛暨高校研究生会交流研讨会在成都理工大学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各高水平期刊的编辑和各专业领域的专家及教授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最后选出优秀论文并予以表彰。

在参加完上午的开幕式和学术交流会后,下午14点硕博论坛正式开始。论坛共分为十个分会场,来自四川省各高校不同专业的一百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校研究生代表分别在第五分论坛(能源类)、第六分论坛(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政教育类)、第八分论坛(人文社科类)、第九分论坛(语言类)和第十分论坛(新闻传播类)作了汇报。最终,经过评审,专家们一致认为,来自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冯莎论文选题切合实际、具有较高的理论和研究价值,同意评选为四川省第八届硕博论坛优秀论文;同时,我校参加汇报的魏立超、冯莎、古超、宋涛涛、胡中月和刘敏6名同学均被授予“优秀主讲人”荣誉称号。

据悉,从本届硕博论坛的征稿开始,我校研究生积极报名并投稿,经过初审、复审之后,我校学生魏立超论文《孔板前后倾角对高速离心泵流场特性的影响》、冯莎论文《介词over的教学实验研究:基于认知语言学的视角》、胡中月论文《微博微信谣言的运行特点、危害及策略探析》、古超论文《四川农民工返乡创业研究》等8名研究生的论文通过了最终遴选,并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