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的“四川汽车关键零部件协同创新中心”获四川省第一批“2011计划”认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14   浏览次数:1823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发出《关于批准认定第一批四川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川教函〔2013〕664号),公布了四川省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名单。

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教技〔2012〕6号)和《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四川省高等学校实施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实施意见》(川教〔2013〕108号)的精神,按照“国家和我省区域急需、水平一流、制度先进、贡献重大”的总体要求,我校协同“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家省内外相关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经过反复论证,组建了以我校牵头的“四川汽车关键零部件协同创新中心”,并积极推进实施。经省教育厅、财政厅、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联合组织专家评审,“四川汽车关键零部件协同创新中心”获批认定为第一批“四川2011协同创新中心”。

“四川汽车关键零部件协同创新中心”中心聚集国内外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创新要素和资源,形成汽车产业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有效为我省高校机制体制改革和创新方式转变奠定基础,为区域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保障。中心将以建设一个达到国际工业标准、具备汽车关键零部件产品性能检测和研发能力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目标,成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汽车高端人才集聚和培养基地、汽车科技成果转移和孵化基地、汽车先进技术的示范中心。

我校将以“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为契机,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加大与各协同单位的合作力度,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