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力争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9-20   浏览次数:831

在学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研究生部多次组织集中学习,传达学校党代会的重要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张小南书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稳步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为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号召全处要深入领会党代会的精神,迅速将党代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研究生部积极主动的总结分析过去的工作,坚持科学发展观,以2015年以前获得博士授权规划建设单位为近期中心任务,积极推动“2X”学科平台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西华大学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组织了“流体及动力机械”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专家评审会、“高性能科学计算”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申报专家评审会。重点抓好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省重点学科类”申报工作。

研究生部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及省学位办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贯彻《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改革方案》确定的改革指导思想、目标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学校新增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和专业学位类别中长期规划,根据规划,筛选出来符合条件的一级学科点和专业学位类别在今年进行申报。今年申报的共有1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和7各专业学位类别,新增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审核正在进行中,新增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已经通过省学位办的审核。通过狠抓学位工作,为学科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部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将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的创新,特别是要将学科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力争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顺利实现学校新发展、新跨越和“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