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与日本山口大学硕士双学位合作项目的报名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11   浏览次数:2278

    根据我校与日本山口大学科学与工程研究生院签署的《双学位培养计划实施的技术学术协议》之规定,山口大学将于近期接受我校相关学院研究生报名参加赴该校的双学位项目申请。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学生的基本条件及要求
    1、申请人须为我校在册学历型硕士研究生,并且完成第一年的理论课学习。
    2、申请人须征得我校其导师和所在二级培养单位同意。
二、毕业要求
    1、申请人须分别按照我校和山口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修满各自所要求的学分;在此期间,申请人在我校和山口大学分别修得的学分,经两校相关部门确认后彼此最高可以相互认可10学分。
    2、申请人同时达到双方学校的相关毕业要求(包括应修学分和学位论文),即可申请获得双方学校的硕士学位。
三、专业范围
    机械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材料化学、电子材料与器件工程、电子信息系统工程、感性科学与设计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四、修学费用
    1、申请费35,000日元;
    2、注册费282,000日元;
    3、学费,一学年535,800日元(参考);
    4、在日本学习期间生活费、住宿费、保险费由学生本人承担,所有费用一旦缴纳,概不退还。
    5、申请人在我校的相关费用须正常缴纳。
五、申请资料
    详见附件2
六、报名截止时间
    申请人可登录山口大学网站(见第八条)查看导师信息(导师仅限于“大学院理工学研究科(工学)”)。
    申请人须于4月15日前把所选导师、自荐信(包含研究计划)和个人履历的英文电子版等资料发送至jiang@yamaguchi-u.ac.jp。山口大学将根据我校研究生意愿进行导师分配和调整。
    待导师确定之后,报名材料(纸质版详见附件2)须于5月30日前邮寄到山口大学招生办公室。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 en304@yamaguchi-u.ac.jp
    报名费须于5月30日前汇到山口大学账号。
七、山口大学账号
    1. Bank name:      THE NISHI-NIPPON CITY BANK, LTD
    2. Branch name:    UBE
    3. Branch address:  1-2-1 Shintencho, Ube, Yamaguchi, Japan
    4. Account name:   YAMAGUCHI University Faculty of Engineering
                  Keirikakarichou Matsumoto Katsunori
    5. Account number:  0634672
    6. BIC (SWIFT) code: NISIJPJT
    7. Address:         Yamaguchi University, Faculty of Engineering,
                2-16-1 Tokiwadai, Ube, Yamaguchi 755-8611, Japan
八、山口大学网址
    http://www.yamaguchi-u.ac.jp/                          山口大学
    http://www.yamaguchi-u.ac.jp/faculty.html             山口大学研究生院
    http://kyouin02.atm-y.jimu.yamaguchi-u.ac.jp/search_hcw/IST各导师个人信息
九、报名地点
    行政楼315办公室;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87720883
十、附件
    1. 双学位学习和毕业的相关要求,请参见“日本山口大学科学与工程研究生院与西华大学关于双学位培养计划实施的技术学术协议”;
    2. 双学位申请的相关要求和表格,请参见“Application procedure for transfer student admission to the graduate school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master’s program October 2014 (Xihua University)”。
                                                                       研究生部
                                                                   2014-04-09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