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人:罗世韡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1084

127日下午,研究生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办公楼312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陈广贵主持。

陈广贵首先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和对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做了阐述:《条例》共八章37条,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意义十分重要。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部门各个科室,每个党员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最后,陈广贵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工作条例》全文,并提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每个党员必须具有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为肩负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重要使命的部门,更要讲政治、讲纪律,遵守上级、学校的文件规定,严格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努力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