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严格规范研究生考试招生和培养管理的有关规定
发布人:杨明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1415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分别就研究生考试招生和培养管理工作提出一系列更加严格的规范性要求。

31日上午,研究生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研究生部副部长陈广贵强调,在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中,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强化自命题规范管理,重点加强命题审核和试卷命制全过程的监督检查,落实安全保密责任制;进一步规范招生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规定,择优录取;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落实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加强导师与研究生的交流工作;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和学业考核,加大论文抽检力度,对学术不端、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实行有责必究,严格执行学位授予全方位全流程管理。

最后,他要求各科室认真梳理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管理工作,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