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西华大学2019年研究生创新基金的通知
发布人:杨明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3082

关于组织申报西华大学2019年研究生创新基金的通知

各单位:

2019年研究生创新基金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单位广泛宣传,组织本单位研究生积极进行申报,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学院审查推荐的申报项目应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择优支持”的原则,鼓励以项目组的名义进行申报(包括项目负责人,人数不超过4人;且同一学生,参与项目数不超过2项);有在研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尚未结题的,不能参加申报。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人条件:①申请人需为非毕业年级的硕士研究生;②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加政治学习、社会工作和公益劳动,表现突出,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③按教学计划完成教学任务,各科考核成绩为良好及以上,科研能力突出;④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健康;

2、最低申报要求:经管文法类学科学生成果至少为三类论文或D类研究报告;理工农学科学生成果至少为二类论文或D类研究报告或发明专利;

3、创新基金预期成果需明确量化,必须明确数量和级别。

三、申报比例和项目资助额度

1、各单位审查推荐的项目总数不得超过本单位符合申报条件的研究生总数的6%

2、学生可申报自筹经费项目,但比例不得超过本单位符合申报条件的研究生总数的4%自筹经费项目的立项和结题要求与有经费资助的项目相同。

3、创新基金项目经费支持将根据学科特点和预期成果体现差异,资助额度为300010000元。采用一次核定,一次拨付的方式。

四、结题要求

1、基金项目研究形成的论文、专利、研究报告等,均需以西华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发明专利指导教师排名第一,学生排名第二,视为学生排名第一)、其成果还须注明“本课题由西华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字样(英文为:Supported by the Innovation Fund of Postgraduate, Xihua University)及项目编号;

2、严格按照申报书的预期成果结题,而且论文须见刊(CSCD及以上期刊需检索)、发明专利须授权、报告须被采纳。毕业生如果毕业前没有达到上述要求,可以凭录用证明或发明专利进入实质性审查阶段的证明(需要导师和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结题;

3、对于超期仍未完成的项目,学校收回已拨付经费,并扣减学生所在学院下一年度申报指标。

五、申报流程

1、研究生在研究生部主页“下载中心培养”栏中下载《西华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书》;

2、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初评,筛选出优秀的基金项目进行推荐,并填写“2019年研究生创新基金申报汇总表”;

3、在研究生创新基金申报汇总表中,请将项目按成果数量和级别排序,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择优予以经费支持;

4、请各单位于2019510日前,将“2019年研究生创新基金申报汇总表”、《西华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书》(一式两份、按汇总表顺序排序)签字盖章后交研究生部培养科郭晓燕处,同时通过OA发送汇总表和申报书(命名方式:学院名称+汇总表编号+申报人姓名)的电子文档至培养科杨明处,逾期不再受理。

5、学校将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各学院申报的项目进行集中评审。

6、项目管理与资助按照《西华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实施办法》(西华行字﹝2018201号)执行。

  

                                                    西华大学研究生部

                 2019327

备注:

1.申报成果必须明确量化,不同级别的论文不能用“或”的关系,如果预期成果中没有明确说明是“或”的关系,则默认为“和”的关系;

2.如果是发明专利则在申报书中必须写“授权发明专利”不能写“申请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