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研究生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人:杨明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1591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

——研究生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430日下午,研究生部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组织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教训 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副校长费凌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副部长陈广贵主持。

会上,陈广贵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教训 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通报了有关情况。陈广贵指出,作为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研究生部全体教职工及党员同志应该严格按照学校及上级要求,更加充分认识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慎而又慎、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地做好各方面工作。

费校长进一步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作为国家教育考试,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学校一直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今年教育部、省教育厅对研究生招生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研究生部要根据通知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做到: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二是落实规章制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三是要完善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管理机制,明确责任追究和问责制度,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我校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复试工作进行系统梳理排查,查找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确保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表示一定认真落实通知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以更加严谨、负责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