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西华大学考点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杨明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1743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于12月21日至22日举行。我校作为四川省设立的硕士研究生入学全国统一考试考点之一,迎来了3939名考生。在省教育考试院的领导下,经过学校周密部署,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西华大学考点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作为重要的“国考”之一,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一直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学校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和我省有关硕士研究生入学全国统一考试考务、考纪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了此次考试的考务工作有序进行。

12月21日早上,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准时开考。考试过程中,我校考点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考点主考副校长费凌巡视了考场。

今年我校考点设置监考人员及考务工作人员共计400余人,设有考场127个,每个考场统一配备标准化考试文具,全程实行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考点内设有1个考点办公室,8个考务办公室,6个考生休息室,1个考前培训室,1个医务室,多个停车场等相关配套设施,以保障考试严谨、顺利进行。考试期间,全体考务人员克服了天气寒冷、工作时间长、监考程序复杂、任务繁重等困难,尽职尽责,相互配合,完成了各项考点考务工作。

为保证此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西华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并于12月5日召开考点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在会上要求校内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认识,通力合作,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及紧急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全方位做好本次考试的考点协调、考务管理、监控与技术保障、监察巡视、后勤与交通保障、考风考纪教育、考场布置、考场警戒、氛围营造等工作。各小组要加强安全保密的培训工作,保障好底线、红线、安全线。会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与学校签订了工作责任书,将责任明确到人、任务落实到岗。

学校还于12月17日下午召开了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人员培训会,会议从监考工作注意事项、考试工作程序、工作职责、突发事件处理、金属探测仪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考试前一天,各考务室分别对所有监考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国家关于研究生考试的法律法规,明白各自的工作职责与流程,并签订《考试工作人员安全责任书》,确保考试组织严密有序、考试氛围风清气正。

考生有序入场(图一)

        考生有序入场(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