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副校长费凌作专题党课报告:百年辉煌铸大党
发布人:杨明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543

3月26日下午,副校长费凌以《百年辉煌铸大党》为题,为分管部门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研究生部党支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党支部、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教务处处长蒋珍菊主持报告会。

“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费凌同志以唐代文学家杜牧的《阿房宫赋》为引言,从为什么学、怎么学两个角度出发,生动详实地讲解了党史从哪儿来,党员同志又当如何学的问题,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他强调,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党史对党员干部而言,既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学党史,知党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学习党史要坚持让史料说话,没有史料支撑就无法还原历史本来的面目,就无力反驳谣言,更无法抵御历史虚无主义。

最后,费凌同志结合自身长征史学习经历,讲解了他对长征精神内涵的理解和长征精神在高等教育方面的现实意义。他提到,“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十四五”的新时代长征路上,每个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与工作特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教育教学顶层规划,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方向,为学校人才质量培养提高而不懈奋斗,为推动学校“由大到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知名的省属综合性大学而不懈奋斗。同时,他要求各个支部要守初心担使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为抓手,不断提高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落实全面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学一段党史,加深一层认知;知一段党史,增强一份感恩。通过探访中国共产党历经的苦难与辉煌,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经验教训和伟大成就,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汲取精华,在浩若烟海的党史中升华自我,深刻地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再度体会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重新认识党的思想路线、宝贵经验,从党的历史实践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