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四渡赤水、传承红军精神 --研究生部党支部赴赤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杨明  发布时间:2021-07-11   浏览次数:1544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品行,激发教育活力,79日至11日,研究生部党支部赴贵州省赤水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四渡赤水、传承红军精神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赤水之行活动开展之前,支部开展“伟大转折,打开革命新局面——四渡赤水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陈广贵围绕四渡赤水内容展开,为赤水之行进行了党史学习理论预热。

      四渡赤水战役,是遵义会议以后,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进行的一次具有决定意义的著名战役。将党史教育课堂搬到这里,就是要用好用活用实这个生动教材,让党员同志们在追寻红色足迹中传承长征精神,自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长征精神为指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活动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内的文史、文献、图片、文物及实物资料,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红军当年生活、战斗历程,也了解到了四渡赤水战役被毛泽东称为“生涯得意之笔”的原因。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物件,再现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和红军四渡赤水的雄伟壮观景象,让同志们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他们留下的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百折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财富永远激励大家在闪闪发光的党旗党徽下勇往直前,迈步新征程。

      参观结束后,在支部书记陈广贵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越、不怕牺牲的精神。

      此次赤水党史学习教育之行是研究生部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在归程途中,全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赤水党史学习之旅收获丰富,通过实地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高校教师及行政管理人员,我们要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带来的震撼、感动刻在心中,继承发扬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本职工作之中,用优良的工作业绩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