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华大学考点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杨明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2840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5日至26日举行。我校作为四川省设立的硕士研究生入学全国统一考试考点之一,迎来了四千多名考生。在省教育考试院的领导下,经过学校周密部署,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华大学考点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考场入口

作为重要的“国考”之一,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直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针对报考人数大幅增加及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局部散发的形势,学校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和我省研招考试工作精神,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确保此次考试的考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12月25日早上,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时开考。考试过程中,我校考点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长刘树根,考点巡视组组长副书记王政书、考点主考副校长费凌巡视了考场。

校领导前往考务指挥中心巡查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年我校考点设置监考人员及考务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设有考场136个,同时还设置了发热、隔离考场10个,备用考场2个。每个考场统一配备标准化考试文具,全程实行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考点内设有1个考点办公室、11个考务办公室、大量考生休息室、2个考前培训室以及医务室等相关配套设施,以保障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考试前,学校对全部涉考人员实行清单式管理,进行考前14天体温检测,考前3天有发热症状不得参与考试工作;考点还增加了2名来自疾控部门的副主考,专职负责疫情防控工作,郫都区卫健局安排医护人员10余人保障防疫工作;学校设置红外线测温通道、临时观测点、体温异常者复检区域、发热考场通道、隔离考场通道;配备数量充足的防疫消杀物资和防护用品,全力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考试期间,各考场秩序井然,全体考务人员克服了天气寒冷、工作时间长、监考程序复杂、任务繁重等困难,尽职尽责,相互配合,完成了各项考点考务工作。

考生有序入场

为确保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顺利完成,学校成立了西华大学考点安全保密领导小组、西华大学考点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西华大学考点考试工作组、西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各领导小组成员分工明确、职责分明。

为扎实做好学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安保工作,经保卫处多方协调,红光派出所、红光交警队、郫都区国保大队均在考试期间给予学校警力支持。12月25日,红光派出所所长许刚带队为参加研究生考试的考生提供便捷服务,为没带身份证的考生现场查询身份信息并指令所内民警打印身份证明直接送达学校,为考生节约时间,深刻体现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为民情怀。

提供便捷服务

据悉,12月22日,学校召开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演练协调会,并于23日进行考点疫情防控演练,重点加强对入场时间节点的把握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要点的掌控,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学校还于12月22日下午召开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人员培训会,会议从监考工作注意事项、考试工作程序、工作职责、突发事件处理、金属探测仪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考试前一天,各考务室分别对所有监考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并签订《考试工作人员安全责任书》,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考试氛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