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人:杨明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2866

为进一步加强寝室文化建设,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寝室管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学生园区环境,311日上午,研究生院、保卫处、宿管中心以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研究生宿舍,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重点围绕学生宿舍卫生状况、消防安全、违章电器等情况开展。检查结束后,各组联络员在4C-310会议室对本次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总。通过检查发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体情况较好,学生普遍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绝大多数宿舍能够自觉保持室内环境的干净整洁,但个别宿舍仍出现安全意识薄弱,个人物品摆放凌乱的现象。

研究生院将检查结果反馈至相关学院,要求学院层层落实责任,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宿舍学生进行教育,及时督查整改。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做好日常监督,通过寝室文化建设,促进研究生良好学风的形成。

此次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共分8个组,检查全面细致,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将宿舍卫生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努力为研究生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今后,学校将会强化对研究生生活园区文化的检查和督导,组织相关部门不定期对寝室进行检查,建立宿舍文明建设的常态化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