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总书记考察足迹,感悟初心使命——研究生院党支部到永丰村、三苏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杨明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15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意识,提高党员党性修养,625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三苏祠,开展“追寻总书记考察足迹,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到眉山考察调研的足迹,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领悟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家国情怀。

在太和镇永丰村,大家走进稻田,近距离感受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亲身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更加凝聚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责任感。

在三苏祠内,全体党员聆听了三苏家训家风、文化精髓以及苏轼、苏辙廉政为民的相关事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三苏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好家风,让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深刻,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为学生服务的能力和意识,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