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教育部学位中心主题案例立项和MPAcc案例库入库 西华大学实现双零突破
发布人:杨明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346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立项结果公示名单,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MPAcc)官网公布了“2022MPAcc优秀教学案例拟获奖和拟入库名单”,西华大学在教育部学位中心主题案例立项和MPAcc入库案例中都实现了“零”的突破,成果喜人!

      据悉主题案例征集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组织,邀请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具有较丰富案例开发与教学经验的专家申报。2022年聚焦时代热点,围绕“中华传承”“大国智造”“美丽中国”和“中国科创”四大主题,开发具有时代性、引领性、学理性的高质量案例,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理论与实践成果,打造“中国专业学位精品案例库”。MPAcc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联合多家MPAcc培养单位共同发起。2022MPAcc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的会议集中评审环节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承办。

案例教学是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我校自2021年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以来,高度重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培育和建设,大力支持教师开发教学案例。学校将以本次主题案例立项和MPAcc入库案例的成绩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编写和案例库建设工作,加强对优秀案例资源的培育、推广和应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有效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