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现代工程项目管理》研究生课程上线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
发布人:王馨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444


我校《现代工程项目管理》课程在新华网“新华思政”-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上线,面向全社会开放共享,学校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截图

“新华思政”依托国家级网络媒体平台新华网,紧密结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建设集课程思政资讯要闻、热点专题、课程资源、特色案例、师资培训为一体的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国家级综合服务平台,旨在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助力推动院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构建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是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指定展播平台之一。

《现代工程项目管理》课程是工程管理、土木水利等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选修课程。课程根据工程项目管理学科前沿相关问题、行业发展变化趋势和国家对研究生专业能力培养和行业认同感、国家认同感等思想素质培养的要求进行讲解,课程内容分为七个专题,分别为:工程项目全寿命周期管理、工程项目信息化管理、工程总承包模式及合同解读、工程项目绿色施工与环境管理、工程项目主体行为风险管理、工程项目实施目标偏差监控与预警和工程项目智慧建造管理。

课程链接:https://xhsz.news.cn/curriculum/detail/1450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全面修订研究生教学大纲,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建设内容,确立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课程教学目标,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学校将进一步凝练课程思政建设特色,充分发挥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案例、教学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优质资源共建共享,营造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育人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