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检测工作在全国省级学位论文质量监测交流研讨会上受到大会表扬
发布人:王馨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次数:1003

2023616日在湖北武汉市召开了全国省级学位论文质量监测交流研讨会,参会人员有教育部学位中心分管领导、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及新疆建设兵团教育局相关人员、有关高校工作人员。我校作为四川省高校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我校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监测的做法和经验,同时对学位论文抽检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由于我校在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检测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受到了大会的表扬。

全国省级学位论文质量检测交流研讨会现场

会上教育部学位中心副主任亓彦伟作了《落实研究生教育发展新要求,推动省级学位论文质量检测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报告分析了我国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质量监测处处长李恒金作了《优化学位论文质量检测体系,筑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生命线》主题报告,报告对近年来省级学位论文质量监测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部分省(市)教育厅(教委)的有关领导做了交流发言。

我校在研究生培养环节一直坚持内涵发展,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导向,坚守质量底线,强化研究生管理改革创新,特别是在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丰硕成果。我校自2015年开展省级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以来,未出现一篇“存在问题论文”,在全国只有极少数高校取得如此成绩。